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服务   >   活动动态   >   正文

第七期心委培训——催眠体验,推开潜意识的大门

作者: 心理发展中心   信息来源:心理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4-15

2019年4月13日晚上,由知行学院和心理中心共同举办的第七期心理委员培训在学生活动中心A109成功举行。本次培训的主题是“催眠体验——推开潜意识的大门”。培训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涂月老师主讲。参与者为松山湖校区各年级各班的心理委员。本次培训旨在通过催眠方法展示,让心委们对人的潜意识有更深的体会。

培训开始,涂月老师发问“什么是潜意识”,并就此举例延伸阐述了人生活中有意识和潜意识的行为。老师言谈幽默生动,心委们亦积极配合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休息五分钟后,重头戏现场催眠来了。十几把椅子一行排开坐满了好奇的志愿者们。涂月老师温和醇厚的声音描述着一个个情景,音乐在合适的时候响起,台上的心委们闭上眼睛,沉浸在老师描述的情景中,大多被成功催眠,遵循指令或抬手,或靠在旁边同学肩上睡去。一位进入深度催眠的同学还在过程中学了一句英文,做了一分钟演讲,并且回答了现场两位心委的提问。本次催眠体验统共进行了近一个小时,观看的心委们皆被吸引,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录像。亲身体验的心委们更觉神奇,对催眠有了更深的理解,并现场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最后,涂月老师表示希望我们能就身体和意识管理让自己保持一种好的状态。培训结束,老师和在场心委们合影留念。心委们皆表示此次培训大开眼界,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