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服务   >   活动动态   >   正文

第八期心委培训——心理委员的成长

作者: 心理发展中心   信息来源:心理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4-20

2019年4月18日星期四晚,知行学院和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共同举办的第八期心理委员培训在学生活动中心A109举行,本次培训的主题是“心理委员的成长”。

学生社区知行学院常务副院长苏亚玲老师带着幽默风趣的说话方式,向同学们提问“你为什么当心委?”,引起大家对于“心委”的思考。接着,苏老师满怀激情地向同学们讲解心委到底是什么,心委该怎么做,随后,苏亚玲老师通过讲解丰富多样的现实案例,并且在过程中结合现场互动和提问,激发同学们从多维度去思考问题的热情,从而在多方面提高心委们的技能修养。并从“大学生心理危机的含义、诱因、结果、识别、表现形式和干预”等方面告诉心委们该怎样成为一名合格的心委,从而更好地服务同学,老师还进行了自杀常识的小测试等有趣的环节,并对心理委员所要认识和要做到的进行了强调和提醒。

最后苏亚玲老师以赠与心委们四句箴言,且与心委们和工作人员合影为结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