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服务   >   活动动态   >   正文

学生社区知行学院举办“家门口”朋辈心理助人培训

作者:    信息来源:心理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 2019-12-03

12月2日下午,学生社区知行学院在活动室举办“家门口”朋辈心理助人培训,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和知行学院相关工作人员以及30余名朋辈学生助理参加,知行学院执行院长担任主讲嘉宾。

苏亚玲老师从工作纪律、素质提升等内容入手,重点讲解朋辈心理辅导的工作内容和方法,通过案例详细讲授在工作中如何应对突发状况。她希望学生助理加强学习,提高工作主动性、积极性和心理危机预警敏感意识,规范地做出心理危机预警干预工作,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水平,为营造积极向上、有利于同学们健康成长成才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通过培训,明确朋辈心理助理的工作纪律,充分发挥“家门口”朋辈心理助人作用,实现学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