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服务   >   活动动态   >   正文

开展朋辈心理培训 共建心理中心未来

作者:    信息来源:学生社区知行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6-29

近期,知行学院心理发展中心苏亚玲院长和龚丹老师在知行学院为心理发展中心的助理们提供了6次朋辈心理培训,旨在提高心理发展中心助理们的团队意识和专业知识能力,为东莞理工学院的学生们在心理方面提供相应的帮助。


在培训过程中,苏老师强调说助理们是朋辈,是一个团队,苏老师帮助助理们更加深入认识自己、了解伙伴,与助理们的谈话中善于抓住细节,利用助理们自身的经历等展开讨论穿插心理专业知识,使助理们能深入理解。龚老师为助理们提供的朋辈心理培训的知识包括同理心多层次理解、学会如何倾听、了解肢体语言等等,在培训过程中,龚老师注重助理们的参与度,让助理们分组开展练习,进行模拟演练,在此基础上龚老师会针对问题进行点评。学习过程中,助理们积极听讲配合,整个过程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在这6次的培训之中,助理们表示受益匪浅,学到不少平时接触少的专业知识,对于未来为东莞理工学院的学生提供更加专业的帮助充满信心。同时,朋辈心理培训对于知行心理发展中心的团队建设和完善更是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文:邱梓淳  图:龚丹、邱梓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