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杨振宁班   >   杨班活动   >   正文

杨振宁创新班特色主题班会: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与我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7-12

224日,杨振宁创新班主题班会课在学生社区知行学院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吕琦元,副校长、学生社区知行学院院长马宏伟,学生社区党工委书记、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黄金和,学生社区知行学院常务副院长苏亚玲,杨振宁创新班全体学生以及知行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班会。



班会以“了解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探讨发展关系”、“谈谈爱国爱校”、“家国情怀以及分享新春佳节趣闻”、“共尝家乡特产”等内容展开。


班会上吕琦元为杨振宁创新班同学送上问候,了解同学们学习、生活情况,让同学们倍感亲切,深受鼓舞。马宏伟与杨振宁创新班的同学们一同学习、了解《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马宏伟表示,中国拥有体制优势,可以按照共产党的规划一步一步往前走。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拥有自己的人生规划,并为之奋斗,努力成为顶尖人才、行业领军人才。苏亚玲跟同学们谈“爱”,谈爱家、爱国、爱校,谈家国情怀。她表示,爱是在细节里体现的,是由心而生的。对于说爱国的人拼命出国而不怎么说爱国的人却待在国内的问题,苏亚玲说道,一个人爱不爱国不能以他身处何地来判断,要看他的心在哪,希望同学们爱自己,做真实的自己,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阎江与同学们一起分享寒假、春节的趣事,共尝家乡特产。班会上,同学们纷纷介绍自己的家乡特色,分享家乡特产美食。



此次班会,同学们热情浓厚。老师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新的一年有新面貌,积极融入到杨班这个大家庭中,同时做到爱家、爱班级、爱校、爱国。(陈吴杰/文  钟慧珊、林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