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杨振宁班   >   杨班活动   >   正文

【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杨振宁创新班座谈会 师生共话发展与创新

作者:    信息来源:杨振宁创新班    发布时间: 2018-11-14

11月13日下午,杨振宁创新班全体师生进行了本学期第一次教学讨论座谈会。

计算机与网络安全学院教授、杨振宁创新班专家组组长殷建平,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陈想平、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兰善红等老师与学生面对面交流,通过座谈会深入全面地了解杨振宁创新班学生9月入学以来的思想状况、学习困惑、学业规划等情况,并为学生们现场答疑解惑。

会上,同学们提出一些课程设置的问题。比如:课程会不会和选择专业同学学的一样;在别人已经学习了一年半的专业知识的情况下自己会不会落后于人;如何遴选导师等等。同学们还提到一些学习上的困惑,比如对无机化学的教学模式的不适应,该如何应对英语四六级和雅思考试等等。

对于“杨班”同学提到的一些问题,各位教授及专家、老师一一做了细致解答,强调了杨振宁创新班作为学校倾尽资源大力打造的新教学班级模式,注重于个性化培养,并以研究生的标准来要求班上同学。所学的专业知识也会在原有基础上,根据个人特长来增加或减少某些课程,因人而设,为每个同学提供最合适的教学培养方案助力成才,努力让每一个“杨班”学子都能成为有知识、有自学能力、有科研能力的创新创业型优秀大学生。同时也强调“杨班”学子一定要靠内驱使自己前进,注重自身学习动力的培养,才是成长成才的关键。

通过学生提问、专家答疑,不仅使学生们入学以来遇到的问题得到了更加系统、全面的解答,同时使主管领导、专家、老师更深入地走进了“杨班”学生的生活和学习。为今后杨振宁创新班教学工作、学生管理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