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杨振宁班   >   杨班活动   >   正文

我校举办2019级杨振宁创新班新生选拔宣讲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9-12

9月8日,东莞理工学院杨振宁创新班(下称“杨班”)新生选拔宣讲会于松山湖校区学术会议中心报告厅举行。教务处、知行学院负责人,“杨班”教师代表以及通过初轮资格审核的近400名2019级新生等出席宣讲会。

“杨班”始建于2018年5月,是全国唯一经杨振宁博士授权同意冠其名字的高等教育创新实验班。“杨班”的建设将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的要求与学校发展实际相结合,秉持杨振宁先生的人才培养理念,是学校人才培养改革的一大创新教育举措。2019年,“杨班”面向全校理工科专业新生开放申请,计划招生36人。


19A1D

宣讲会上,校长马宏伟通过视频鼓励在场的同学们:“为了更多的发展机会与更广阔的发展平台,一定要勇于尝试,在这个可以自由挑选老师、自由挑选课程的班级里收获更好的自己,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选拔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教务处处长兰善红表示,“杨班”旨在培养思想政治素质优良,基础扎实,专业精尖,特色鲜明且具有团队合作精神的应用研究型拔尖创新人才。希望通过杨振宁创新班,能够给我校的教育事业积累更多的创新经验,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

知行学院专职副院长苏亚玲表示,“杨班”学生的教育,既要注重智商,也要培养情商,除了应有的理论、技术学习,也希望各位同学在“杨班”过得开心,学有所获,知行学院将为“杨班”同学的学习、生活提供服务。

2018级“杨班”学生代表肖国键向新生们分享了他自入班以来的感受和体验。他表示,在勤奋学习的氛围中形成了良好的班风,同时各类丰富的活动极大程度为班内的学生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对于同学们关于“杨班”建设的一系列疑问,教务处副处长廖文波一一进行了解答。他表示,进入杨振宁创新班,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合理安排时间,拥有更多的资源,能参与更多的课内外活动,杨振宁创新班鼓励学生全方位发展,而不是封闭式的读书教育。

19579

据悉,杨振宁创新班自2018年设立以来,教育教学成效显著。班内学生高数第一学年平均分高于第二名同卷班级17.3分,高于全校平均分近30分。全班26人有25人通过了2019年上半年第一次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大一期间,有17人次参与了互联网+、挑战杯等大型双创赛事并晋级校赛,有3个团队12名同学获得了大创项目国家级、省级、校级立项。2018级杨振宁创新班团支部也获得了2019年广东省高校“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竞赛活动“千入围”,并成功晋级获得2019年省高校主题团日活动“百优”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