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杨振宁班   >   杨班活动   >   正文

走近建筑匠人,传承工匠精神 2018级杨振宁创新班与东莞首席技师何玉成先生深度对话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7-25

724日,我校与东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莞城街道(莞城首席技师联盟)共同组织了“走近工匠—何玉成”主题活动,我校2018级杨振宁创新班师生到彩丽建筑科技公司,走近工匠工作场所,现场观摩“百年安居技术体系”科技,近距离接触东莞市首席技师、百年安居总架构师何玉成,与何玉成深度对话,感受匠人精神。

活动前,莞城人社分局汪泓介绍了东莞市首席技师项目和莞城首席技师联盟的情况,表示希望通过首席技师的精湛技艺传承,把他们的光和热汇聚并传播出来,让更多有技术有能力的青年大学生参与到东莞打造技能人才之都的宏图愿景中,让更多人能走近工匠、认识工匠,让工匠精神代代传承。

何玉成带领学生们实地参观了各种科技展示厅、技师工作站培训基地、何玉成劳模工作室、百年安居科技研发基地、工作站实操基地与耐久性试验基地等,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彩丽被动式防治渗漏技术”“挂贴饰面砖成套应用技术”“结构加固补强特种技术”“蒸发降温隔热屋面系统”等传统文化建筑技艺与新技术结合的理论实践创新成果,让大家实地感受各种建筑科技的建筑场景及实物,加强了此次实践调研的深度。

在互动交流环节,何玉成与学生们分享了个人成长经历与建筑行业发展现状。同学们积极提问,主动交流,就建筑行业发展史、建筑材料行业前景、技术发展趋势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困惑,获得了何玉成的高度认可和认真解答。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表示,此次活动极大地拓宽了自身的知识视野和对建筑相关技术的认知深度,获益良多。




活动最后,学生社区知行学院常务副院长苏亚玲作总结发言,她指出,何玉成先生的千锤百炼,让使用者流连忘返,正是对工匠精神的完美诠释,期待学生能体会到工匠精神的实质,在将来的人生发展道路上保持初心,避免精致利己主义的泛滥,努力在价值取向上做到工匠精神的传承。今天,学生不仅应学习何玉成先生卓越的专业精神,更应学习其工匠精神理念,沉淀下来,为国家和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