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杨振宁班   >   杨班活动   >   正文

学生社区知行学院开展第二期应急救护培训杨振宁创新班全体同学获红十字会救护员资格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7-24

7月21至22日,学生社区知行学院开展第二期应急救护进社区的救护员培训活动,邀请东莞市红十字会专业培训教师授课,参训对象是杨振宁创新班全体同学及部分受吸引的教职工共31人。校党委副书记吕琦元,以及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学生社区知行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培训现场。另外,因公出差的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宏伟特意致电现场勉励学生。

开班仪式上,吕琦元表示,“急救员资质是大学生应该都具备的一项技能,不但能助己,也能助人,给社会带来真正的帮助,杨振宁创新班的同学应做好表率,好好学习,自我成长,早日成才。”马宏伟通过语音连线方式,勉励同学们“希望这次急救员培训可以提高大学生在遇到需要紧急救护的时候,有更好的自救救人技能,这也是大家全方位成长中一个应该做到的部分。”

东莞市红十字会培训专员李东明等三名授课老师采用理论讲解、示范教学、现场模拟及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授课方法,用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述“基础心肺复苏及AED应用”“常用急症及意外伤害现场处理”“创伤救护”等卫生救护技能的基本知识和注意事项。

参训学员认真听讲、投入练习,出色地完成所有的应急救护技能培训,且全体师生通过理论考试及实操考核,获得红十字救护员资格。参训的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这次培训不仅让我们学习到很多宝贵的急救知识,能帮助朋友家人甚至陌生人应对一些紧急情况,也纠正我们以前一些错误认识,非常实用有用!”“感谢学校给我们安排这次培训,老师上课风趣幽默,各种包扎伤口的方法也很有意思,学会之后我认为以后遇到有人需要帮助我一定会主动帮助他们。”

据悉,杨振宁创新班是应急救护培训的首批受训学生,首期的受训对象是教职工。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自救互助能力,提升大学生救人自救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实现知行合一,学校将在学生社区全面推进大学生应急救护培训。通过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着力培养有助人情怀和能力的新时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