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杨振宁班   >   杨班活动   >   正文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马宏伟校长为杨振宁创新班带来“新年第一课”

作者:    信息来源:学生社区知行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1-09

1月8日,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学生社区知行学院院长马宏伟于知行学院多功能活动室,为2020级杨振宁创新班带来“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新年第一课。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知行学院副院长邹琼、学生社区知行学院执行院长苏亚玲以及知行学院全体人员参与。

“新年第一课”启发同学们珍惜时光、把握时光。课堂上,马校长娓娓道来、语言亲切、诙谐幽默、感人生动,行云流水中蕴含深刻道理,同学们全程注意力集中,纷纷表示“干货很多”。马校长通过分享求学成长之路的人生故事,向在场同学们诠释了三个道理:

用兴趣促进全面发展。从小培养的兴趣爱好,对一个人精神、性格和身体素质的塑造作用是巨大的。民族未来需要全能型人才,作为莞工学子,更要全面发展、严格要求自己。

用勇气锤炼意志决心。马校长分享自己求学生涯和物理力学科目考试的挫折与成长,告诉同学们人生难免遇到许多挫折,要迎难而上,不气馁,激扬斗志,奋勇直前。遇到坎坷,不放弃、坚持到底,正是学习、生活所需要的珍贵品质。

用奋斗谱写人生华章。马校长分享自己求学和教师职业生涯,用自己的成长故事生动诠释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让同学们从真诚的讲述中体会到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同时,马校长结合我校发展历史与前景,讲述了学校发展前景。邹琼表示,很高兴参与杨班的“新年第一课”,也全程参与了杨班的筹建和发展,时代是奋斗出来的,未来是美好的,道路是曲折的,希望同学们做好奋斗的准备,有实干精神,做“最美奋斗者”;苏亚玲分享道,马校的亲身经历,向我们说明了“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给了我们信心,为莞工的明天赓续奋斗。

作为新年第一课,此次课程让每一位杨班学子都受益匪浅:“我们坚信,在学校的领导下,在每一位莞工人的努力奋斗中,莞工明天会焕发更美好色彩。”“听了马校长分享,非常感慨激昂,感到我们莞工未来可期,前景不可限量,争取日后成为学校的杰出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