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杨振宁班   >   杨班活动   >   正文

20级杨振宁创新班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    信息来源:学生社区知行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6-30

  2021年6月6日晚,2019级杨振宁创新班在6A303举行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2019级杨振宁创新班全体同学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到7位考研学长为同学分享考研经验。

  会议中,杨彦浒学长首先介绍了报考硕士研究生的分类和区别,并对考研科目分数和考研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

  洪元凯学长突出围绕个人考研过程中有效获取信息和如何处理信息进行讲解。洪元凯学长对搜索有效信息的方法和途径进行交流,要学会对获得信息进行处理和自我判断,有效获取适合自己的信息,坚定考研的前进动力。

  黄金凤学姐就考研的个人跨考经历进行分享。黄金凤学姐就获得考研高校信息提到要学会主动获取信息和考研经验,同时就节省考研成本和考研资料购买提供了指导,结合个人时间规划合理安排备考。

  严海鑫学长由于一些紧急事件,未能来到此次考研交流会。随后由黄金凤学姐代严海鑫学长进行分享。学长在分享中提出可以在备考中进行模拟,记忆类知识应注重平日积累,并提出要提早做好规划。

  陈梓超学姐强调了选择的重要性,同时也要有同等的努力做支持。她提到在考研选择时可以通过比较审视个人条件,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在备考时网课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内容,不刻意强求和盲目跟风,认清自我的学习节奏和方法,在考研心态调整上学会积极调整,寻找志同道合的奋斗伙伴。

  陈晓淳学姐就个人考研的日程时间规划进行分享。她提到在考研时间安排上要找到适合个人状态的规划,尽早养成规律的时间调整,在学习中平衡调整心态。


  郑鸿晖学姐分享了个人的留学申请经历。郑鸿晖学姐分享了留学方向的个人流程和经验,要重视外语学习,同时做好自己的事情,对自己认真负责。她指出有意留学的同学需要保持优秀的绩点,并参加相关学科竞赛提升个人文书丰富度。同时她重点介绍了关于英语词汇量提升的方法和经验以及雅思的各类题型备考指南。

  之后的环节是提问与解答。同学们踊跃地围在学长学姐们身边向他们询问他们各种有关考研的问题,学长学姐们也耐心详细地为同学们解惑。双方都热情高涨,充满激情地进行交流,讨论地声势也越来越大,此次考研交流会晚上七点开始,十点半才结束,由此可以看出同学们的兴奋与积极。

  临近考研交流会的尾声,由花老师对此次考研交流会进行总结。花开慧老师首先对来到现场与同学们进行考研交流分享的学长学姐们表示感谢,感谢他们能够抽空来为现场的同学们分享他们的考研经验。之后花老师鼓励同学们向学长学姐们学习,通过此次考研交流会来对未来自己考研有更好的规划与准备。同学们听了之后表示此次考研交流会受益良多,对考研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