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团学   >   团学建设   >   正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课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5-15

5月14日,学生社区知行学院"建功心向党,立功新时代"主题团课在学生中心A110举行。

学生社区知行学院老师许鼎以“什么是团课”来引出本次团课的主题,讲述了团课作为“三会两制一课”中的一课对于每一个共青团员是非常重要的,同样接受团课也是每个共青团员的权利。另外,她还谈及到,在大学四年里树立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是十分重要的。

接着,主讲人以电影《我的1919》为例子,说明了“五四精神”起源于大学生群体。大学生处于一个各方面的成长期,比较容易躁动,不稳定,需要正确的指导。她指出,为了纠正大学生的错误思想方向,就需要一种精神来引领大学生,而“五四精神”正是所需要的时代精神。

许鼎通过讲述东莞近年来的巨大变化来说明今天有十几亿中国人民的中国在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同时也给同学们敲了警钟,她提及到,大学生需要提高国防安全意识,不要随意在网上发表不当言论,同时也要警惕一些不良势力。

本次团课既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团课和“五四精神”对当代大学生的影响,也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