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团学   >   团学建设   >   正文

第一届社区育人学生工作办公室举行全体会议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3-27

4月22日,学生社区知行学院(通识教育学院)第一届社区育人学生工作办公室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松山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生社区知行学院(通识教育学院)执行院长劳丹、第一届社区育人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成员以及相关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学生社区知行学院(通识教育学院)执行院长劳丹表示对全体成员提出三点寄语:首先,希望大家能够不断学习、保持“学而知不足”的热忱。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够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同学。其次,希望大家能够学用结合。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积极将所学的知识及经验融入工作中。最后,希望大家能够端正工作作风。要以身作则,用心、用情、用智慧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服务和帮助。相信大家在未来的工作中,一定会不断进步,为学院和学生社区做出更多贡献。

社区育人学生工作办公室松山湖校区主任团成员龚文轩总结了自己担任组织领导者以来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他表示未来的自己会以最大的责任心与办公室的成员们一同成长、一起向未来。

莞城校区主任团成员梁如艳总结了这一学年以来开展活动的得失,并分享了自己在三年里由干事成长为主任的心路历程,她鼓励学弟学妹们要积极总结经验,一起为组织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年轻时你不折腾自己,以后生活就折腾你”,莞城校区指导老师吴云开鼓励同学们拒绝安逸、勇敢探索,抓住身为组织一员的机会积极锻炼自身,希望同学们发扬“爱国奋斗 追求卓越”的莞工精神,都能成为更有担当的人。


驻校社工代表蔡秋琳老师代表各个社区分院感谢同学们对于分院工作的支持和配合,作为一名刚入职的新社工,她将和各位社工们继续秉持初心,希望未来大家积极配合、共同努力,为社区师生带来更好的服务体验和真诚陪伴,共建美好社区。

邓敏君老师则回顾了组织的前身以及历史,并衷心祝愿社区育人学生工作办公室能以如今的全新身份继续稳步前行:“那年夏天,风遇见云,花遇见树,萤火虫遇见星光,而我遇见你们,何其有幸。感谢学院为我们提供的这个平台,让我们于人海中相遇,携手一同成长。”随后社区育人学生工作办公室指导老师黄宁对同学们提出了两点要求,她希望同学们可以传承好过往的成功经验,并在未来与时俱进、坚持创新,敢于突破舒适区,让组织不断焕发新的活力。

最后,分别为松山湖校区、莞城校区学生代表颁发聘书。

社区育人学生工作办公室前身为2017年成立的知行团学,自成立以来就成为学院开展社区育人工作的中坚力量,并于2022年9月更名为社区育人学生工作办公室。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学生社区知行学院(通识教育学院)20余名教职工,需完成两校区学生社区育人工作的全覆盖,离不开社区育人学生工作办公室及其导生队伍,在朋辈育人力量的支持下,社区育人的理念通过碎片化的渗入与沉浸式的呈现,为学生社区同学提供了价值引导和情感归属。


时间新故相推,梦想永不止步。在奋斗的征途上,着眼于学校所需及社区所向,该组织全体成员将以高度的热情和责任心担负起学院赋予的责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携手同行,共赢未来!

撰写:杨婷珊 一审:黄宁 二审:梁汉钧 三审:劳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