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团学   >   精彩回顾   >   正文

学生社区团学新生宿舍走访之小知识普及

作者: 知行学院   信息来源:知行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4-11

同学们,欢迎加入社区大家庭

——学生社区团学新生宿舍走访之小知识普及

为了切实了解新生对社区的看法和建议,并向他们宣传学生社区知行学院的相关知识,学生社区团工委学生干部及学生社区知行学院学生会学生干部联合组织了宿舍走访活动,前往各新生宿舍了解新生入住情况。

9月17日至19日,社区团学学生干部分为九个分队,前往各个社区开展走访活动。走访分队收集了新生入住以来遇到的问题,其中“外来人士随意向新生派发传单”的现象最为突出,社区学生希望社区能尽快制止这种现象。在记录相关情况时,他们还向新生们传授了防骗小技巧,并提醒新生涉及钱财交易的地方要格外谨慎,不要轻信陌生人士所谓的“优惠”。新生们纷纷表示,社区很贴心,感谢社区走访分队提供的防骗小知识。

通过面对面的访问,走访分队还了解到,新生对于知行课程的选修以及学生社区的定位还处于半知半解状态。走访分队的成员结合自身经历与感受,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知行学院、知行课程、社区和社区团学等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知行课程种类多样,形式灵活,教学内容为学生而设的特点以及其重要性和实用性。同时,走访分队还告诉新生们,知行课程十分“抢手”,要时刻关注“莞工知行学院”公众号的消息,提前做好抢课的准备。通过介绍,新生们更深入地了解了学生社区,表示感谢干部们的热心讲解。

本次访问活动在了解新生入住情况的同时,还向他们宣传了来自学生社区和社区知行学院的小知识,有利于新生与社区的双向了解,营造和谐友爱的社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