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团学   >   志愿服务   >   正文

灾后互助,社区在行动

作者: 知行学院   信息来源:知行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4-11

灾后互助,社区在行动

——学生社区知行学院开展灾后互助工作

台风慢慢消退,倒下的树木和建筑物严重影响着社区学生的出行安全,如何快速应对成了社区当前灾后清理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工作。9月17日,学生社区知行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学生社区团工委、知行学院学生会以及驻校社工组成灾后互助分队,前往各社区参与灾后清理与安全排查工作。

受台风“山竹”影响,昨天,狂风大作,东莞气象台发布了台风红色预警,强风之下,建筑栏倒塌,校内各社区许多树木被连根拔起,倒在路上,路旁停放的许多自行车也都遭了殃。早上8时,学生社区知行学院互助分队开始行动,8时27分,知行学院向各社区分院发出通知,得到广泛响应。大家纷纷前往各社区开展灾后安全隐患排查和灾后垃圾清理等工作。虽然灾后的现场树枝落叶满地、自行车倒塌成片,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安全排查与清理工作有序进行。在清理现场中,不少社区学生也自发参加到清理行列中来,有的帮忙扶起倒塌的树木,有的帮忙扫落叶,都为社区灾后清理工作出一份力。

整个工作基本完成了社区安全排查以及社区路障的清理,大家表示:为自己社区出一份微薄之力,为社区服务,是应该的,不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