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团学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院举行探访老兵志愿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0-22

2018年10月21日下午,东莞理工学院莞城校区知行学院学生会与莞城街道东正社区联合举办探访老兵志愿活动。东正社区党工委书记苏健翔和东莞理工学院知行学院老师吴云开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开始前苏健翔书记和吴云开老师发表讲话并进行简短有力的动员。苏健翔书记着重提出大学生要重温历史,学习老兵们的使命感。

活动正式开始,苏健翔书记、吴云开老师和志愿者们共同步行前往潘国洪老兵家、赖富润老兵家和李树均老兵家。潘国洪老兵非常热情地为志愿者们介绍了他当年当铁路兵时的经历,回忆起当年在部队里抗沙修铁路的历程,向志愿们展示铁路兵的坚韧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赖富润老兵曾经是雷达兵,叙述了他入伍后的收获,如规范自身的行为,严于律己的态度。李树均老兵在军队期间是机枪连步兵,饥荒年代粮食较少很士兵都食不果腹,但是李树均将自己的粮食留给了新兵,这种行为十分让人们敬佩。

此外志愿者们还分别去了温念忠、陈永泰、翟浩财、韦钱民、姚未进、黄创基和张锦仔老兵家。志愿者在向老兵们了解的参军经历时,老兵们十分热情的拿出他们的纪念册与志愿者们分享。除了参军经历外,志愿者还询问老兵的日常生活以及帮助老兵打扫卫生。这次探访老兵活动不仅让大学生了解与学习老兵们的精神和使命感,同时向中国脊梁诚心敬老表敬意。

在这次活动志愿者们表示感受到了每个老兵的身上都有属于他的时代印记,事物的变迁。志愿者们希望能够有更多探访活动与老兵们进行聊天,去了解历史,重温历史。

文/黄钰莹

图/志愿者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