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脊梁’——铁血男儿的成长史”活动在我校莞城校区开展

作者:    信息来源:知行学院    发布时间: 2019-11-11

    为响应国家征兵号召,宣传大学生入伍政策,鼓励学生携笔从戎,117日下午,由我校武装部主办、学生社区知行学院协办的“中国脊梁”——铁血男儿的成长史在莞城校区学术报告厅及操场举办。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校武装部副部长、校学生会副处长卫红权,知行学院老师吴云开、赖巧敏,7名退伍军人,驻校社工以及280余名学生。

本次活动分为分享访谈环节与户外军事体验环节。活动伊始,由卫红权老师开讲致辞并进行授旗仪式,卫红权老师向知行学院团学副书记陈灏然授予“中国脊梁”旗帜,正式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帷幕。在这之后,退伍军人代表周子颖同学分别从新兵入伍、比武集训、野外驻训和节日安排四个方面为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军旅生活。随后邀请卫红权老师与七位退伍军人上台进行分享,让同学们对退伍军人有更深入的了解,并通过卫老师讲解征兵政策以及携笔从戎的好处,鼓励同学们参军入伍。在这之后的观众互动环节现场的同学们也是十分踊跃,迫不及待地想和这几位“中国脊梁”交流互动。

随后来到户外军事体验环节,现场的同学们前往操场,在退伍军人们的指导下同学们进行了战场体能训练与射击基础训练,亲身体验到军营中训练的艰苦,对军人这一伟大的职业倍感钦佩。

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表示,本次活动不仅让大家走进军人的生活日常,还使大家认识到我国的繁荣昌盛离不开这支强大的人民军队,感谢这些用青春报效祖国的铁血青年们,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期待下次的“中国脊梁”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