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杨振宁班

杨振宁班

杨振宁班

916日,我校2021级杨振宁创新班(以下简称为杨班)新生选拔宣讲会于松山湖校区会议中心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敏林,教务处、知行学院相关负责人,杨班辅导员及通过初轮资格审核的4572021级新生参加宣讲会。

宣讲会上,副校长杨敏林在致辞中表示,杨振宁创新班采取更个性化、多元化和弹性化的教学模式。在杨班,同学们可以自由地选择导师,一对一交流学习;拥有极大的学习自主权,可以根据发展方向选择专业;享受优质的教师资源,学校挑选优秀教师及国内外一流专家承担“杨班”教学任务,以确保杨班教学的质量;还有导师科研项目、国际交流学习机会等。杨敏林勉励同学们,要力争成为勇于担当、善于学习、敢于超越的高素质创新人才,为“杨振宁创新班”的建设和自身的成长、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不懈努力、贡献力量。

教务处处长兰善红介绍杨班建设背景、培养特色、选拔与动态调整、培养成效等方面内容。学生社区知行学院执行院长苏亚玲表示期待同学们加入杨班,并为同学们介绍杨班的班级建设情况。2019级杨班学生代表马浩然向同学们分享他在杨班两年来的收获与成长。他表示,想要在大学生活里获得成就,要拥抱挑战,抓住每一次机会;勇于取舍,懂得选择;锲而不舍,努力坚持。在问答环节,教务处处长兰善红、副处长廖文波及辅导员陈丽平对同学们提出的“专业选择”“课程学习”“选拔考试”“入党申请”“住宿条件”等问题进行回答。

杨班始建于20185月,是全国首个经杨振宁先生授权冠名的高等教育创新实验班,是我校人才培养改革的创新举措。杨班成立至今成绩斐然,三年内,杨班学子参与“挑战杯”“互联网+”等各类科研竞赛,累计获奖国家级33人次,省级44人次,市级6人次;发表科研论文6人,其中谭毓鸿同学的论文《基于ESP32的指纹考勤系统的设计与实现》被期刊《现代计算机》收录。

撰稿人:叶展煜 一审:陈丽平  二审:邓敏君 三审:苏亚玲

 

Powerd By 东莞理工学院 ©2017 粤ICP备05008829号 邮编:523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