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东省教育厅专家组对我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莞香文化)传承基地建设进行复评

作者:    信息来源:知行学院    发布时间: 2019-11-25

1119日下午,广东省教育厅专家组对我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莞香文化)传承基地建设进行复评。我校校长马宏伟,党委副书记吕琦元,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后勤管理办公室,文学与传媒学院,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及学生社区知行学院等部门负责人陪同。

马宏伟为专家组介绍我校建设目标、发展规划以及莞香文化传承基地的建设情况。专家组在学生社区党工委书记、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黄金和,知行学院执行院长苏亚玲,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阎江,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副部长叶妙娴等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我校行政楼沙盘、莞香林、莞香路、翰墨堂及莞香文化传习所,对学校莞香文化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并了解我校传承莞香精神、弘扬莞香文化等相关工作的情况。其间,专家组一行观看我校学生表演的舞蹈短片《莞香》。

汇报会上,吕琦元对专家们的到来和指导表示欢迎,表示学校契合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品质东莞打造,深挖莞香内涵,重视成效、重视特色,打造莞香文化传承基地,使文化从地方发源,实现文化价值引领。黄金和就学校莞香基地建设情况,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回应,并做具体汇报。汇报会后,专家组就有关方面问题与各部门负责人进行探讨和交流。

据悉,在本次广东省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申报工作中,共有22所高校进入复评,我校莞香文化传承基地进入复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