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生社区知行学院举办“暖心冬至”系列活动

作者: 陈丽平   信息来源:知行学院    发布时间: 2019-12-23

12月22日,学生社区知行学院莞逸、莞博、莞馨、莞华、莞雅、莞思、莞和7个社区分院,团学组织以及杨振宁创新班分别举办“暖心冬至”活动,学院执行院长苏亚玲、莞华分院副院长、2018级杨振宁创新班班主任阎江、莞雅分院副院长梁意红、知行学院和学生社区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与同学们在社区共度冬至,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7个社区分院分别以“温情中国节——冬至”“冬至的艺术——五谷杂娘DIY手工活动”“冬至暖心分享会”“一封家书”“过冬至,温暖至——冬至同乐会”“欢乐莞雅,情暖冬至”“家有莞思,冬至有你”“我与中国情——冬至暖怀活动”等为主题,在各个社区开展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包饺子、做汤圆、DIY手工、制作祝福卡片,也有讲述冬至故事、分享冬至传统习俗、手写冬至家书、经典书籍朗诵等。

值得一提的是,莞和社区国际学院的同学也积极参与其中,认真学习包饺子、制作贺卡,一同感受、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加强中西文化交流,增进社区融合。他们表示,“与中国学生学习包饺子很有趣,很开心能参与社区集体活动,认识中国朋友,感受中国文化。”

知行团学则针对社区服务管理员开展“有种父母般的温暖叫宿管”活动,邀请社区学生与社区管理人员欢度节日,为社区管理老师赠送相册,感恩他们对学生社区管理和建设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

杨振宁创新班则在知行学院开展“温暖一家人”活动,学院执行院长苏亚玲、班主任阎江等老师与学生一起包饺子、煮汤圆、话家常,在寒冷冬至感受家的温暖。

冬至,兼具自然与人文两大内涵,既是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知行学院通过举办系列“暖心冬至”活动,提高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理解,增强文化自信,引导学生自觉做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