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生社区知行学院与您见面啦!

作者: 知行学院   信息来源:知行学院    发布时间: 2017-09-23

9月21日和22日晚,东莞理工学院学生社区知行学院在“大学豆”的生动介绍下,分别在松山湖校区体育馆、莞城校区大礼堂与大家正式见面!

IMG_256

校党委书记成洪波、副校长马宏伟、导师李玉悌和校学生会主席张焯共同为学生社区知行学院揭牌。成洪波为首任知行学院院长、长江学者、副校长马宏伟教授颁发了院长聘书。

IMG_257

马宏伟在讲话中以自己成长的亲身经历阐明了大学社区对提升学生综合素养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指出学校成立知行学院,旨在着力构建“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综合培养体系,实现服务管理社区化、 价值引领生活化、素质养成场景化,使课内课外教育有机结合和相互促进,提升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促进学生综合素质提升。马宏伟的讲话真切风趣,现场掌声笑语不断,并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

紧接着,马宏伟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知行学院及各分院的负责人,并为各分院院长、副院长颁发了聘书。

而知行学院的老师们在用优美的舞姿表达对新生们美好祝愿的同时,也向同学们展现了专业之外的艺术修养。

IMG_258

相关负责人介绍,学生社区知行学院将以学生的兴趣爱好为导向,以社区家园为平台,以提升综合素养为目标,陆续开设各种课程、讲座、沙龙等,让同学们在领悟茶道时向院长讨教思想疑虑,在练习瑜伽中和老师探讨人生方向,在心理游戏里与学长追寻生命价值,在朋辈讨论中与同窗建立社区公约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