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知行助力,温暖离校——学生社区知行学院开展“温暖毕业”系列服务

作者: 钟晓微   信息来源:学生社区知行学院    发布时间: 2020-05-27

在这个特别的毕业季,为了让毕业生感受社区的温暖,学生社区知行学院推出系列温馨服务,包括宿舍“格式化”、行李打包打包服务、我与知行合个影、社区志愿服务、社区三室开放 ,服务从5月17日至6月13日,为期28天。

宿舍“格式化”

为倡导毕业生文明离校,学生社区知行学院结合宿舍走访,通过分发倡议书等形式,号召毕业生积极参与宿舍“格式化”:即清理宿舍物品、打扫宿舍卫生,留给“新住户”一个整洁干净的宿舍环境。此外,鼓励毕业生用实际行动为“新住户”送上温馨祝福,体现宿舍文化传承。在宿舍走访过程中,知行学院工作人员还会对毕业生进行关心慰问、了解需求并送上祝福。截至5月26日,两校区共走访614间毕业生宿舍,向873名毕业生进行宿舍格式化倡议。

行李打包服务

为组织毕业生温暖离校,学生社区知行学院在两校区各放置一台打包机,在服务时间内由现场工作人员协助完成行李打包,让毕业生更方便携带行李。其中一名毕业生在行李打包后,留下“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毕业感想。

我与知行合个影

各社区分院在毕业生返校前收集了毕业生的个人照或宿舍照,并在知行广场设置“打卡点”,为毕业生送上祝福,营造温馨和谐的社区文化氛围。毕业生在返校后,纷纷驻足停留找寻自己的身影,安全有序进行留影纪念。

社区志愿服务

各社区在近期陆续开展志愿服务,如三室前台值班、毕业行李搬运等。学生社区知行学院以宿舍走访、志愿者转发宣传等形式招募志愿者,越来越多的毕业生加入社区志愿服务。有两位莞雅大四女生加入行李搬运志愿服务,她们表示,“昨天接受了志愿者的帮助,刚好今天有空,可以一起帮助更多的人。”

社区三室开放

社区三室在毕业生返校后,在安全有序的前提下恢复开放,进出三室时需在前台值班人员的指导下完成测温、登记工作,为同学们提供了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同时,也在各三室前台开展“毕业送祝福,书签手工制作”活动,参与活动的一名毕业生提到,“回到熟悉的社区三室,让我感觉很放松,自己做了几个压花书签,临别之际送给了室友,感觉很有意义。”毕业生唐泱泱和她的朋友来到莞华三室,告诉工作人员她们都考上了研究生,说“想让大家都粘粘喜气”,于是便在书签上写上“无论什么天气,记得随时带上阳光。”“你要知道,有很多人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