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育教学大讨论】增强意识能动性,推进社区文化建设

作者: 邓敏君   信息来源:学生社区知行学院    发布时间: 2020-06-03

6月2日,学生社区知行学院“教育教学大讨论”专题学习会在知行学院会议室15A109举行,会议围绕“增强意识能动性,推进社区文化氛围建设”展开讨论,知行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知行学院专职副院长苏亚玲强调,要从学中做,从做中学,目前社区文化建设的重点是凝练文化内涵,把现有的工作素材整理归纳,形成社区特色品牌,呈现社区独特成果。要常思考“举办的活动背后有什么内涵”“能给学生留下什么”“能不能对学生有所成长”,增强意识的能动性,在推进社区文化氛围建设中提升分院活动的文化品位。

会上各部门积极发言,围绕主题展开讨论,其中,知行学院人文素质教育中心参会人员表示,社区文化建设要加强价值引领性,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决心贯穿始终;参加学习会的驻校社工纷纷表达了各自对文化育人的看法,提出要把社会工作的理念、方法呈现到各分院开展的活动中;综合办公室参会人员表示,除了紧扣根本任务、对照建设目标、围绕关键议题进行,还要进一步组织系统的学习研究,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此次“教育教学大讨论”专题学习会还研习了学校党代会报告内容,拓展了学习讨论的广度、深度,是知行学院系列专题学习之一,未来还将陆续围绕不同议题展开院内讨论,以进一步深化大讨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