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与东莞市红十字会联合举办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

作者: 邓敏君   信息来源:学生社区知行学院    发布时间: 2020-07-14

7月14日,由东莞市红十字会和我校学生社区知行学院联合举办的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启动仪式在学生中心A114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敏林,东莞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潘永康、培训中心主任尹福群,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学生社区知行学院相关负责人、东莞市红十字会培训老师出席会议,知行学院全体人员参加师资培训。

杨敏林副校长致辞,援引2019年国务院印发《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文件精神:要引导居民学习掌握心肺复苏等自救互救知识技能,明确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应当组织人员参加应急救护培训。我校高度重视学生生命安全、全面发展和社会责任,希望通过此次师资培训班的开展,以及下个学期以知行课程的方式针对在校生开展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全面提高广大师生在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时的自救互救能力。他表示,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与我校以卓越的创新教育与实践造福社会的理念异曲同工,在感谢东莞市红十字会授权本年度唯一一次师资培训班于我校开展的同时,学校也将大力支持办好这次师资培训班。

东莞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潘永康表示,举办本次师资培训班,目的是在高校内培养一批高素质的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资,系统地、有规模地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希望在未来市红十字会与东莞理工学院有更深入的合作,要求学员们静下心来认真学,才能不辱使命,当好普及急救知识的“传承者”和“引路人”。

周如川代表全体学员作出郑重承诺:树立学员意识,端正学习态度,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通过此次培训班提升应急救护知识与能力,在未来普及应急救护课程和实践过程中更好引导学生,让莞工青年把守护生命的接力棒传播得更远,惠及更多有需要的人。

本次救护员师资培训为期6天,涉及救护概论与教学法、心肺复苏与创伤救护、常见急症与避险逃生等培训内容,旨在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护培训师资队伍建设,大力推进我校“应急救护进社区”工作,全面提高校园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率和师生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