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知行学院莞逸分院开展“勤俭节约”活动

作者: 温慧怡   信息来源:莞逸分院    发布时间: 2020-09-18

5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新风尚,引导学生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使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成为学生的自觉行动,9月9日至17日,学生社区知行学院莞逸分院开展倡导勤俭节约系列活动。

9月9日,莞逸社工通过社区导生会议,带领社区导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倡导勤俭节约美德。与会社区导生纷纷响应,表示将从自身做起,养成勤俭节约好习惯,发挥好社区导生的带头模范作用。

9月12日,莞逸社工及社区导生在新生宿舍走访中,宣传“粮食安全”和“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理念,号召大家珍惜粮食,增强节约意识。

9月16日晚和9月17日中午,莞逸社工、社区导生和志愿者在莞逸社区内开展勤俭节约倡议书签字宣传活动。此次活动走访了112间宿舍,共162名学生加入此次倡议。在宿舍宣传过程中,同学们提出自己对勤俭节约的理解,并分享自己的行动。

为了强化活动的育人效果和形成长效机制,莞逸分院将继续通过社区倡议及相关活动,营造绿色、环保、文明、节俭的社区氛围,引导学生厉行节约、抵制铺张浪费,让勤俭节约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