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莞馨分院和化能学院联合举行第三期团校培训开班仪式

作者:    信息来源:莞馨分院    发布时间: 2020-11-27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牢记新时代共青团的职责使命,提升青年团员的能力素质,加强团干部的理论学习和实践能力。知行学院莞馨分院联合化学工程与能源技术学院团委于11月15日在小剧场举行第三期团校培训开班仪式。

化能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利平老师为同学们上团校培训第一课。化能学院团委书记刘哲、政治辅导员张博、化能学院各级班长团支书、助理班主任、学生助理、化能团学委员会、化能团学全体工作人员、莞馨导生一起参加培训学习。

在团校开班第一课上,李利平老师表示,今天是团课第一讲,也是一堂党课的内容。她从党章和团章的内容讲起,她说“共青团,是在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最基本的任务就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并且强调,加强对团的领导,要注重团的干部选拔和培训。团校培训,就是要培养一批党的后备军,选拔优秀的青年加入党组织。李利平老师表示,当代青年们,身上要担负重担。“伟大的抗疫斗争,铸就了伟大的抗疫精神。” 同时李利平老师通过例举学校工作中的身边人和身边事,解析如何立足于现实,做一个社会主义建设的合格人才。最后,李利平老师鼓励全体学子要勇于担当历史使命:紧跟党走,团结一心,勇于在磨难中坚守和成长;善于利用自己所学专业知识和本领为社会、为国家做贡献。

本期团校培训开班仪式不仅是一个仪式,也是一节党课;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莞馨分院联合化能学院举行第三期团校培训开班仪式圆满结束。最后期待莞馨与化能能持续交流合作,相信莞馨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