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社区育人座谈会

作者:    信息来源:学生社区知行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1-13

1月13日上午,东莞理工学院社区育人座谈会在学生社区知行学院活动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成洪波参加并主持会议,党委学研工部、学生处、人资处、法社学院、教务处、驻校社工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成洪波深入阐述社会工作与高校学生工作的互动逻辑——“导入、互构、增能”,强调从2013年以来社区育人的五个实践经验:注重顶层设计,加强统筹协调;完善组织架构,加强团队建设;推进“双工”联动,加强工作协同;坚持需求导向,加强专业服务;筑牢社区基础,夯实基层党建。成洪波总结了学校在实施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改革上取得的工作成效,并提出社区育人下一步推进计划,即提升内部相关主体的认知,资源环境的持续完善,专业力量的落地扎根,体制机制的有效协同。

随后,法社学院院长郑玉敏,党委学研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黄金和、知行学院执行院长苏亚玲,党委学研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校团委书记劳丹,人力资源处副处长曾熙、教务处现代产业学院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曾宪群、驻校社工团队负责人龚丹分别就一流社会工作专业建设、社区育人的推进、双工联动的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成洪波作出回应,要求各部门要加强联动,根据会议讨论的方向和主要内容把方案做实做细,真正落地,推动一流社会工作专业建设,推进社区育人向纵深发展,全面提升学生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