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莞馨分院开展“撑起不只半边天,卓越女性分享会”妇女节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学生社区知行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3-08

从革命年代的赵一曼,到抗疫时期的陈薇院士,女性在推动社会进步中都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在当今的和平年代,女性生活地位的变化,离不开一批曾经为争取女性权利作出卓越贡献的女性。为了让同学们更好了解“妇女节”的内涵和意义,3月7日下午,学生社区知行学院莞馨分院“三室”开展主题为你们撑起的不只是半边天,卓越女性故事分享会的妇女节故事分享活动,获得了莞馨社区女的积极响应和参与。

活动开始,主持人对妇女节的背景进行了解说,生动地阐述了“妇女节”的由来,以及在争取性别平等的路上,女性所作出的不懈努力。接着主持人以黄文秀的事迹为例,讲述一个普通的扶贫干部,用青春热血和生命谱写一首首壮丽的赞歌,用自己的汗水乃至生命,铺就人民群众幸福之路。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深受触动,在漫长的岁月里,女性们不断用自己的行动,证明“我能做到”。

分享环节结束后,主持人带领大家一起制作书签,亲手制作一份祝福,在妇女节当天送给老师、宿管阿姨,感谢她们在各自岗位上的默默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