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杨振宁创新班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会和座谈会

作者:    信息来源:学生社区知行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3-08

3月7日,杨振宁创新班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政协委员时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学习会和座谈会。学生社区知行学院执行院长苏亚玲、教务处副处长廖文波、2018级班主任阎江、2019级班主任花开慧及2020级班主任武静出席,知行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及振宁创新班全体同学参加。学习会由杨振宁创新班辅导员陈丽平主持,座谈会由各班班主任主持。

在学习会上,陈丽平向同学们讲解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政协委员时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主要内容,表示杨班在开学之初开展宿舍卫生评比活动,是积极响应国家“爱国卫生运动”号召,坚持“预防是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的体现。19级程克勉同学分享到,中国发展从“大”到“强”,我们需要学习更高的技术,不断深化改革。在妇女节到来之际,他希望国人应更重视妇女同志的作用,尊重和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18级刘俊加同学表示,讲话内容总结为四个关键词——医疗,教育,疫情和妇女,每一个都是值得我们重视建设的内容,尤其医疗是民生之重,不断完善“医保制度”。20级孟延昭同学建议同学不仅要在学习上用功,也要为自己的生活而努力,同时强调学习要与实践相结合才能发挥最大的效益。

阎江老师希望杨班学子在学校改革发展进程中发挥先锋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苏亚玲老师谈到,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让她感触最深的是“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这个三个词。她认为,杨班是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的典型代表,鼓励杨班学子既要学好专业知识,也要形成良好人格品质,让自己成为综合协调发展的高质量人才。

 随后,各班分别开展座谈研习会,结合实际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入的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