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成洪波到学生社区知行学院调研指导

作者:    信息来源:学生社区知行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3-10

3月9日,校党委书记成洪波到学生社区知行学院开展党建引领、社区育人工作调研交流会。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彭晓波,学生社区党工委书记、党委学研工部部长黄金和,学生社区党工委副书记、知行学院执行院长苏亚玲、校团委书记、学研工部副部长劳丹,学研工部副部长柳卓君,学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贺松健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苏亚玲、黄金和分别就学生社区知行学院和社区党工委的工作总结、未来计划、难点问题作请示汇报,成书记通过点题的方式向与会成员重申学生社区知行学院的名称和定位,一是社区,二是学院,从学院名称的角度阐释了要以社区学生为主体,做好学院各项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针对学生社区知行学院的未来发展,成书记提出三点指导意见:一是加强学生社区党的全面领导和建设,发挥党建引领、社区育人的重要作用,发挥学生社区党工委、党委学研工部的联动作用。二是针对课程体系建设的薄弱环节,精准发力,增设丰富多彩课程的同时,更要开发打造主干课程、精品课程,在课程建设过程中提升“知”强化“行”。三是构建社区育人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在学生社区党团建设、思想引导、学风营造、纪律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协同联动,构建三全育人的良好思想政治工作体系。

黄金和表态回应,在未来工作中将发挥社区党工委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党委学研工部的联动作用,主动担当、积极有为,协同学校相关部门,做好社区育人的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学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