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莞馨开展“绿满社区怡人心,花开遍地笑常存”社区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学生社区知行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3-12

近平总书记说过“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生态环境要有保证。”“要坚持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全社会人人动手,鼓励和引导大家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一起来为祖国大地绿起来、美起来尽一份力量。”3月12日,学生社区知行学院莞馨分院开展“绿满社区怡人心,花开遍地笑常存”社区活动。

此次活动包括社区氛围营造、莞馨小花园第二期改造。

活动中,莞馨邀请绘画特长志愿者围绕植树造林、垃圾分类、节约资源主题进行绘画,共完成10副作品,分别放置于莞馨出入口、三室门口。《植树不只是312,而应是365》、《垃圾分类新时尚》、《孟春之月,盛德在木》、《节能珍惜资源,减排爱护环境》,一幅幅作品增添了莞馨的色彩,也向过往的同学们宣传了节能减排、绿化社区、爱护环境的意识。

植树节当天下午,莞馨招募了6名志愿者对小花园开展第二期的改造。志愿者们把已经第一期花园中凋谢的花草进行铲除,并且很细心地把铲出来的植物堆放在一起,打算把它们用作堆肥材料。然后进行松土,以为接下来的播种工作做好准备。

此次社区活动结合绘画、劳动的形式开展,将大学生美育、劳育都融于日常中,受到了学生们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