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传统与科学融合,文化与技术共创——我校助力莞香文化与现代科技融合创新

作者:    信息来源:学生社区知行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3-23

3月22日,莞香文化与现代科技融合创新研讨会在学生社区知行学院会议室举行。学生社区知行学院执行院长苏亚玲,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副书记诸小妮,化学工程与能源技术学院副教授邹水洋、邱华贤,以及莞香项目组成员参与研讨。

研讨会上,邹水洋围绕“现代科技与莞香文化”“研发创新和启发”“莞香产业附加价值”三个方面做了分享:科学技术是为人服务的,人文与科学技术侧重点不同,但共同点都是创新。作为莞香项目传承成员,我们更善于利用当代科学知识,进行传统文化的挖掘或升华,实现理工科与文科的融合。邱华贤结合生物技术研究案例,提出要针对性地开展莞香文化研究工作。

苏亚玲表示,时代发展迅速,传统莞香文化与现代科学技术相融合很关键,我们应该在前沿专家学者的带领下,结合社区育人理念,实现文科与理科专业的融合,培育全面发展的人才。

据悉,2019年我校以“莞香”为题申获广东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致力于东莞本土特色文化传承与创新。2020年至今,我校累计举办莞香文化传承类知行讲座、沙龙、活动13场次,莞香相关知行课程5门6个班。本次研讨会,对进一步促进莞香文化与现代科学技术的融合,促进传统莞香文化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提供了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