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知行学院举办“追思故人,邮寄哀思”主题清明蹴鞠缅怀先人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学生社区知行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4-09

4月1日下午,学生社区知行学院于松山湖校区足球场开展“追思故人,邮寄哀思”主题清明节蹴鞠活动,来自各社区分院的40名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秉持“追思故人,珍惜美好未来”理念,通过组织同学们进行三角帽踢球、接力运球赛和趣味足球游戏项目,引导同学们通过踢足球的方式了解古人清明蹴鞠的传统礼俗,体会源远流长的蹴鞠文化此外,同学们通过“清明寄语”表达对为抗疫事业壮烈牺牲英雄们崇高敬意,纸短情长,是缅怀,是致敬,也是告慰。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饱满的精神状态及崇高的敬意把节日氛围一次次推向高潮。

本次清明节蹴鞠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清明节,明白其不仅是一个扫墓祭祖的日期更是一个人们亲近自然了解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契机。同学们在现场书写心中对先人的敬畏,寄托心中的哀思明确了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时刻铭记先烈事迹,珍惜当下美好生活。



撰稿:吴朝亮  初审:陈丽平 复审:邓敏君 终审:苏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