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朋辈导生,逐梦起航 ——朋辈导生第五次宿舍长会议

作者:    信息来源:学生社区知行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4-14

为了更好地落实朋辈导生引领作用,4月11日晚,学生社区知行学院朋辈导生团队在莞城校区教学楼5301课室举办了“朋辈导生,逐梦起航”第五次宿舍长会议,学生社区知行学院老师吴云开、赖巧敏以及3栋宿舍长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分为才艺展示、人际交往技能分享、心得分享、观看党史视频四个环节。才艺展示及游戏互动环节,为会议营造了轻松、愉快的氛围。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围绕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惑提出疑问。面对同学们的提问,楼长方海珊建议同学们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做到自制、自律、自省、自觉。而针对同学们对人际关系的困惑,五层层长钟银燕从去除病态心理、完善自我、说话的艺术、沟通与尝试四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人际交往技能,并强调人际交往是大学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鼓励同学们勇于踏出第一步。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同学们学党史、悟思想,会议上大家共同观看了抗美援朝部分记录片,以促使同学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历经五次的宿舍长会议,同学们越来越敢于表达自我、展示自我,吴云开老师对此表示非常欣慰,也鼓励大家规划好自己的人生,并强调做事要有“企图心”,这样才会更有动力。

朋辈导生团队一直致力于发挥“社区育人,朋辈育人”作用,每一次的宿舍长会议都带给同学们新的知识和感受,在注重个人成长的同时也希望同学们不忘党史,牢记使命,感怀党恩,勇担重任,把对党的感恩及热爱转化到实际行动中。



(撰稿:钟银燕 伍杨婷 一审:黄宁 二审:邓敏君 三审:苏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