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知行学院开展“传伟大抗疫精神,涵青年家国情怀”沙龙座谈会与主题讲堂

作者:    信息来源:学生社区知行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4-18

4月16下午,学生社区知行学院携手南方医科大学附属东莞医院(东莞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重症医学科,开展“传伟大抗疫精神,涵青年家国情怀“主题活动。东莞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学科带头人兼红楼院区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二区主任张平,特殊专科护士长任卫红以及10名医务工作者,学生社区党工委副书记、学生社区知行学院执行院长苏亚玲综合办公室主任周如川学生社区知行学院老师以及280名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沙龙座谈会,任卫红分享在抗疫中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全体医护人员在抗疫一线的恒心与决心,介绍了中共党员在疫情中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敢为人先。张平从“爱国、爱党、爱家、爱自己”“敬畏生命”“坚定对党的信念”三个方面进行分享,鼓励大学生勇往直前,注重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苏亚玲老师对所有的抗疫人员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结合自己志愿报名前往疫区对医务工作者开展心理疏导的经历,分享在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希望同学们学习医务工作者脚踏实地、不断向前,培养坚定的理想和信念。周如川老师鼓励同学们以身边人作为榜样,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努力积蓄力量。为进一步深化合作,东莞理工学院学生社区知行学院和南方医科大学附属东莞医院(东莞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重症医学科成功签订协议。学生社区知行学院将积极探索深化合作共赢的理念,拓展双方合作平台,搭建双向服务与交流的桥梁,形成协同育人的良好局面。

讲堂中,张平以“弘扬抗疫精神,厚植爱国情怀”为主题,从“疫情前期”“疫情中期”“疫情后期”三方面真实呈现东莞红楼医务人员舍小家为大家的决心,驰援各大抗疫“战场”的义无反顾,克服无经验、缺物资、缺人力等艰难困苦的坚毅。现场还邀请了万丽婵、邓勇进、郭映婷、赖政道等多位抗疫英雄与大学生们近距离分享抗疫过程中的真情实感和防疫小知识。学生们被他们的大无畏精神所感动,现场响起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们在倾听了抗疫英雄们的事迹后,敬佩抗疫英雄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感激他们为疫情防控的付出,深入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与凝聚力以及中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习伟大抗疫精神,涵养青年家国情怀,莞工学子从伟大抗疫斗争中汲取力量,学习弘扬抗疫英雄的精神品格,不忘初心跟党走,践行使命担当,外化于心,内化于行。


撰稿:陈灏然  吴云开 邓敏君 苏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