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生社区知行学院开展“回望百年党史,赓续红色血脉”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信息来源:学生社区知行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4-25

4月22日下午,学生社区知行学院联动莞城党工委党支部于莞城校区莞思活动室开展“回望百年党史,赓续红色血脉”党史学习教育。东莞理工学院莞城校区党工委书记、高等教育研究员刘健,莞城党工委党支部老师、学生社区知行学院老师、驻校社工以及31名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刘健就“为什么学习党史”和”如何学以致用、培养党性”的问题进行讲解。随后,全体人员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录片展播》纪录片片段,重温古田会议、遵义会议和延安整风运动。刘老师结合相关会议精神,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题分享: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我们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刘老师鼓励同学们抓住历史变革时机,顺势而为,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发扬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最后,莞城党工委党支部老师们收集和解答关于校区建设等师生关注的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精神,为师生办实事,共同将学生社区建设成奋进社区、和谐社区、绿色社区和温暖社区。

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其中一位参与者表示,中国共产党革命胜利不是一蹴而就的,是在历史的长河中,不断总结经验,调整指导性思想,与时俱进推进中国共产党的建设,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终而迎来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撰稿:李滟真  一审:吴云开 二审:邓敏君 三审:苏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