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杨振宁创新班举办征兵动员部署会

作者:    信息来源:学生社区知行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4-25

4月23日晚,学生社区知行学院杨振宁创新班2021年征兵动员部署会在知行学院多功能活动室召开。学生社区知行学院执行院长苏亚玲、杨振宁创新班辅导员陈丽平以及杨振宁创新班全体同学参会。


会议一开始,陈丽平老师首先作动员讲话,她向同学们表示,应征入伍是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光荣和应负的责任,更是当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担当,希望同学们能踊跃报名参军。

随后,知行团学副主席沈学聪详细说明了今年广东教育厅有关征兵政策、大学生入伍基本条件、入伍程序以及国家、学校对于大学生应征入伍的优惠政策。其中,他特别强调了参军对学业和工作上的帮助,鼓励大家踊跃参军。

紧接着,苏亚玲执行院长发言表示,“只要你坚持,一个人想要参军保家卫国并不是一种空想”,同时还分享了一个女孩受亲人影响志愿参军的故事。听了苏老师的发言后,同学们都深有感触,倘若没有军人的驻守保护,我们也不会有当下安宁的生活。


参军两年现已退伍的陈捷思学长展示他在参军期间的日常与训练,并表示,不管是在新兵营,还是执勤训练,都非常磨练人的意志力,能让自己变得自律,使自己“脱胎换骨”。

他还讲述了参军带给他的4种改变:一是很幸运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二是体验到了誓死保卫祖国的信仰以及不怕死的战斗精神;三是学会了做人做事;四是明白了生活的含义,有底气去面对生活的挫折。听完了学长的肺腑之言后,大家得到了很大启发,对参军入伍有了更多的认识。


此次征兵动员部署会充分展示了学生社区知行学院响应国家号召,鼓励学生参军的积极精神,增强了同学们的国防观念和爱国意识,激发了同学们参军报国的热情,有力地推进了我校征兵入伍工作的开展。


(撰稿:萧传颖郑华敏 陈丽平  邓敏君 苏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