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生社区知行学院开展“莞香文化与生活”知行讲堂

作者:    信息来源:学生社区知行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5-03

4月29日下午,“莞香文化与生活”知行讲堂于松山湖校区学生中心小剧场举行,本次讲座由香城悦香学院创办人、东莞市沉香协会常务副会长肖艳华主讲,学生社区知行学院执行院长苏亚玲出席。



肖艳华什么是香”“香文化溯源”“四大名香之沉香”“宋人四雅之香的艺术”及“现代人如何用香五个方面进行分享,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香”,进而认识莞香文化。

在分享过程中,肖艳华向大家展示香囊和香炉,邀请参与活动的嘉宾为大家展示篆香的过程。此外肖艳华还邀请若干名同学上前通过眼观、手触、鼻嗅等品香形式对名贵香料进行全身心的鉴赏,并分享品香的感受。



此次讲座增进了同学们对“香”和莞香文化的认识,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激发了同学们对于莞香文化的兴趣。



讲堂结束后,主讲嘉宾一行在苏亚玲的陪同下前往参观了学生社区知行学院苏亚玲为其介绍知行课程及莞香文化传习所。双方就莞香文化融入知行课程进行初步的合作洽谈,希望通过在学生群体普及莞香文化知识与技术,让更多的人了解莞香,传承莞香精神,推广莞香文化。


(撰稿:萧传颖 一审:黄宁 二审:邓敏君 三审:苏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