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杨云奇一行到访

作者:    信息来源:学生社区知行学院    发布时间: 2021-05-10

5月8日上午,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云奇一行到访我校考察交流。东莞理工学院党委委员、副书记李忠红在会议中心沙盘对我校总体情况和近年来发展规划进行介绍,并呼吁两校在地缘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随后,学生社区党工委书记、党委学研工部部长黄金和在学生中心对学生处、团委、学生事务中心、心理教育进行介绍。学生社区党工委副书记、学生社区知行学院执行院长苏亚玲对莞雅分院、莞华分院、知行总院开展介绍。实地考察走访过后,双方于知行学院多功能活动室举行社区育人交流座谈会。学生社区党工委、党委学研工部、校团委、学生社区知行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座谈会上,杨云奇表示东莞理工学院是名副其实的高水平理工科大学,我校把全校宿舍统一规划的做法不仅超越了书院制的形式,更把其理念落实得更好,此行的核心即是想学习我校社区育人的特色做法。


黄金和以《党建引领 双工联动 社区育人——基于东莞理工学院学生社区育人的实践探索与思考》作交流报告。他表示,学校在落实中央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部署中,进行了“双工联动”的社区育人模式创新。传统学生工作的不足是以权威视角管理学生,社区育人则是在保留传统学生工作原有优势的基础上,抓住学生社区这一关键场域,引入社会工作的理念和工作方法,根本目标是为了增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亲和力和有效性。


随后,双方就社区育人的建设经验互动探讨,杨云奇认为,我校全方位满足学生成长需要的经验非常值得借鉴,希望两校在未来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学习。



(撰稿:黄宁 一审:邓敏君 二审:周如川 三审:苏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