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莞工学子争当红色故事讲述人——第五届“红星闪耀故事汇”顺利开展

作者: 邓敏君   信息来源:学生社区知行学院    发布时间: 2021-11-25

   11月25日晚,由东莞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学生社区知行学院党总支联合主办的“红星闪耀故事汇”决赛在松山湖校区学生中心小剧场举行。担任本次活动评委的有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叶妙娴,党委学研工部副部长、学生社区知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柳卓君,文传学院副教授、新闻学博士张曼缔,文传学院传媒系教师、上海戏剧学院电影电视学院媒介中心、纪录片工作室成员严楚晴,广东省朗诵协会会员、东莞市朗诵艺术家协会理事、东莞市朗诵会员艺术团团长助理李楠。校团委书记、党委学研工部副部长、学生社区知行学院执行院长劳丹,学生社区各党支部书记和学生代表等观摩了比赛。



本期“红星闪耀故事汇”以本土革命故事、本土正能量人物故事为主,从10月开始,历时近一个月,学生社区知行学院7个社区分院精心选拔,派出最优代表参加决赛。同学们讲述的故事中,有榴花战斗英雄樊炳坤的革命故事、东江纵队抗日小英雄黄友的动人故事、东莞革命先驱李源的故事、爱国英雄李淑桓和七个子女的故事、东江纵队抗日英雄余铁夫的革命故事、长空英烈袁聘就的革命故事等。在讲故事的同时,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红色故事中获得的感悟和体会,深情表达了莞工青年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争做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的决心和信心。



经过激烈角逐,莞和分院易子俊同学声情并茂地讲述的红色故事,感染在场所有人,获得一等奖;莞思分院代表获二等奖;莞华分院代表获三等奖。莞和、莞思、莞华分院分别荣获“红星奖牌”。

张曼缔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表示从写稿、备稿到现场呈现,是一个锻炼人的过程,希望同学们能从中有所收获、得到进步。

劳丹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以“红星闪耀故事汇”作为平台,展示同学们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故事中感悟革命先辈们初心使命的同时,更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艰辛而辉煌的历程,更好地激发同学们奋进的力量,勇担时代使命。


据悉,自2019年6月以来,“红星闪耀故事汇”已举办了五期。活动依托学生社区育人平台,培养红色故事“时代讲师”,讲述真实的红色故事,激励师生继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基因,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弘扬红色文化,厚植爱国爱党情怀。


(撰稿、一审:邓敏君; 二审:黄宁;三审:劳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