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生社区知行学院举办“春风十里,芳华如你”妇女节系列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学生社区知行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3-16

为庆祝第112个“国际三八妇女节”的到来,营造节日氛围,表达对妇女同志的敬意和关爱,学生社区知行学院于3月8日至16日举办“春风十里,芳华如你”妇女节系列活动,近750名师生参与。

3月8日当天,我校党委学研工部、团委、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学生社区知行学院主要负责人为学生社区的妇女工作人员、驻校社工、各院系辅导员送上节日祝福与慰问。知行学院朋辈导生团队代表录制节日视频,并在“莞工知行学院”公众平台发布,为我校妇女师生送上祝福。

“春风十里,芳华如你”线上作品征集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分享了成功女性案例对自己的启示。大家畅所欲言,女科学家居里夫人、“国士无双”李兰娟、感动中国张桂梅老师,一个个熟悉而又伟大的身影浮现在我们眼前。“通过参与这次妇女节的征文,我能感受到女性在社会中的认可度是逐渐提高的,大多数人都是肯定女性的价值并且非常欣赏一些独立女性。目前社会上也逐渐打破传统对女性柔弱的刻板形象,不断树立起独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形象。”一位参与活动的同学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也同步推出了性别文化主题服务之“生活中的善意时刻”线上活动,让同学们从“善意接收者”和“善意发送者”两个角度,分享一些生活中闪闪发光的善意时刻。参与举办此活动的工作人员郑丹丹说道:从征集结果看,大家普遍认为善意不仅仅来源于正式的、完备的、较大的帮助,还来源于不经意的、微小的行为,可能是一句加油,有可能是一份关心。很多人甚至提到了大一入学搬行李时受到了师兄、师姐的帮助,这就影响了自己加入志愿组织的决心,希望自己以后也可以去帮助自己的师弟、师妹们。

(“生活中的善意时刻”线上活动学生投稿截图)



撰稿:黄徐逸、郭琦豪 一审:邓敏君 二审:梁汉钧 三审:劳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