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生社区知行学院开展端午节系列活动

作者: 邓敏君   信息来源:学生社区知行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6-06

“一年一端午,一岁一安康”。5月30日至6月6日,学生社区知行学院联合各社区分院围绕端午节开展系列活动,活动累计参与1108人次。

此次活动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有端午习俗和诗歌分享、赛龙舟纪录片观看、手工香囊制作、端午粽子制作等线下活动,也有端午传统文化知识问答线上活动。

其中,莞城校区以“赴端午之约,传手工之艺”“浓情端午,粽享未来”为主题,组织社区学生传承端午民俗,学做香囊,学包粽子,并为假期在岗社区工作人员送上关心和问候;松山湖校区以“诗怀灵均,语寄端阳”“浓情端午,文化传承”“俗说端午”“莞馨端午送安康”为主题,组织社区学生分享家乡习俗,观看龙舟比赛,从不同的端午习俗中感受浓浓的家乡情感。

丰富的体验式活动让同学们用心去感受我国传统节日蕴含的深刻意义,进一步了解中华传统节日的由来和风俗,普及端午节知识,提升同学们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自豪感。“我认为这次端午节的活动,不仅仅让我们感受到端午习俗与家国情怀,更重要的是为大家创造了一个一起分享、一起交流的平台。”参与此次端午习俗分享活动的同学表示。

(撰稿、一审:邓敏君;二审:梁汉钧;三审:劳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