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的社区我做主,图书整理我在行——学生社区知行学院组织开展社区“三室”图书整理志愿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学生社区知行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8-23

7月15日至8月23日,学生社区知行学院组织开展社区“三室”图书整理志愿活动,两校区累计整理图书8280册,其中已编码图书194册,未编码图书8086册。


活动按我校图书馆图书资料室建设与管理的通知要求,由两校区驻校社工组织社区志愿者参与。活动遵循以宣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为原则。以传播健康向上的科学文化知识为己任,引导社区学生树立服务意识、榜样意识。活动中,师生志愿者们分工有序,从参与图书漂流的书籍中整理出固定存放用于阅读的书籍,按照图书的类别进行分类摆放,并将书籍送往两校区图书馆进行编码。编码后的书籍将分别存放于学生社区各“三室”学习室,供社区学生日常借阅学习。

本次志愿活动吸引了来自不同社区分院的23名学生志愿者参与,其中包含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其中,来自莞博社区的邓夏雨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觉得自己有义务为社区贡献一份力量,能在假期服务社区,既能在劳动和志愿服务中改善自己的精神面貌,又能改善社区的学习环境,传播正能量,很有意义。”来自莞逸社区的何金泽同学说:“累但快乐,乐在奉献。以后有这样的机会,我愿意积极参与。”


(撰稿、一审:邓敏君 二审:梁汉钧 三审:劳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