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网络育人 | 学生社区知行学院开展“夏日限定”系列线上分享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学生社区知行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9-02

为丰富学生假期生活,丰富学生社区网络育人内容,推选展示一批学生社区网络内容分享栏目,引领建设校园网络新媒体矩阵,7月17日至9月1日,学生社区知行学院开展“夏日限定”系列线上分享活动,其中包括了“夏日限定·音浪声声”“夏日限定·我的宝藏家乡”“夏日限定·影映盛夏”三个栏目,活动共吸引近300名同学参加,活动累计关注度8300余人次。

7月20日至29日,“夏日限定·音浪声声”栏目开展线上活动三期,来自不同社区分院的40余位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关注度累计2379人次。活动将夏天与音乐相结合,征集了同学们对于夏天的独特感受,然后邀请其唱出属于自己的声音。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纷纷以音频录制的形式,演唱分享关于夏天主题的歌曲,并以文字的形式分享演唱该歌曲的理由与其中所感。其中,机械工程学院的刘博轩同学演唱了《我的名字》一曲,以此希望每位同学都能珍惜青春,不断奋斗拼搏。


分享家乡故事,感悟乡土中国。“夏日限定·我的宝藏家乡”栏目于7月17日至8月13日开展,共举办线上活动四期,130位同学参与其中,活动关注度累计3622人次。活动中,同学们借助图片与文字的形式分享展示了自己家乡夏日的自然景观,还有当地特色的人文风俗。各地的壮丽河山和传统文化在其中尽显魅力,这是莞工人独特的乡土情怀。


7月30日至8月13日,“夏日限定·影映盛夏”栏目展开,吸引了119位同学参与,活动关注度2339人次,开展线上活动三期。该活动征集同学们对影视作品中印象深刻的与主题夏日相关的台词和片段,同学们积极投稿,分享电影内容和心中所感。影视作品题材涉猎广泛,展现了同学们丰富多彩的夏日印象。其中,《海街日记》片段的分享是同学的内心读白,这份独白饱含了对亲人的感恩之情。分享电影《无依之地》台词的同学在其中看到了劳动的力量,劳动才能不断前进,因此不论在生活中遇到什么困难,我们都要保持努力和奋斗。


据悉,知行学院自2021年以来,已连续3个假期通过“莞工知行学院”微信公众平台设置专栏,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线上活动,进行内容分享,涉及内容涵盖思想政治、传统文化、科普知识等多方面,受到一众好评。

撰稿、一审:邓敏君 二审:梁汉钧 三审:劳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