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月圆人团圆,提灯享中秋”社区节日文化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学生社区知行学院    发布时间: 2022-09-14

为增强莞工学子对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营造温暖社区节日氛围,学生社区知行学院莞和分院于9月9日至9月10日开展“月圆人团圆,提灯享中秋”社区节日文化活动,活动在莞和社区导生的有效组织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社区节日文化活动以线上为主要开展形式,分为“月满情浓,邀君共吟”趣味对联和“月圆人团圆,提灯享中秋”线上互动两个部分。趣味对联部分,莞和社区导生成员将节日元素与校园文化相结合,以“月”“诗”“酒”“莞工”“知行”“莞和”等作为关键词,提前发布上联,并面向全校师生征集下联。同学们踊跃参与,后台在活动推出3天后即收到七百余份下联来稿,来稿作品对仗工整,词句押韵,意境优美,展现了莞工学子扎实深厚的文字功底。线上互动则作为活动的即兴压轴部分,于9月10日中秋节当晚通过腾讯会议实时开展。明月初升,主持人连线25名同学,直播介绍中秋节日文化知识与习俗,并结合相关视频学习、知识问答互动和飞花令初体验等环节帮助同学们加深巩固认知。活动安排有效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纷纷争相抢答,角逐精彩。活动尾声,同学们在主持人和导生代表的带领下共同进行灯笼装饰教学,巧手制作出属于自己的作品,造型新颖,创意十足,在交流分享的欢声笑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之夜。

活动将传统文化与现代通讯有机结合,通过提供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平台,营造独特节日氛围,提高莞工学子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和了解,增强文化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助力学生社区文化建设。


(撰稿:王瑶 一审:陈玉凤 二审:李嘉雯张赛妙 三审:黄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