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生社区知行学院开展线上、线下“庆国庆”系列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学生社区知行学院    发布时间: 2022-10-07

10月1日至7日,学生社区知行学院依托学生社区开展了线上、线下“庆国庆”系列活动,活动累计参与628人次,相关点击量达5200人次。

国庆”系列活动由知行学院主办,七社区分院、杨振宁创新班、社区育人学生工作办公室承办。活动时间跨度大,活动安排七天不间断,线上线下囊括在内,给全校师生打造了满满“七天游”,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莞城校区,“红色文化薪火永相传”活动邀请退伍军人分享成长故事与军旅生活;“镜头里的盛世中国”国庆图文分享活动让同学们以照片、影像等形式展示自己心中的伟大中国;“庆华诞,献祝福,爱同航”线上征集活动让同学们用文字书写表达对祖国的爱和期待;“庆祖国华诞,抒爱国情怀”活动和“续民族精神,汲奋进力量”红色观影活动别具一格,同学们欢聚一堂,集聚众思,津津乐道,现场热闹非凡。

松山湖校区,“礼献祖国,致敬英雄”“金秋迎国庆,故事颂英雄——致敬最可爱的人”“与国庆华诞,携手演华章”等主题故事分享会讲述了许多红色故事,引导社区师生传承红色基因,在精神洗礼中砥砺品格;“观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莞华有约之那年那人那事”等红色观影活动带领师生感受祖国发展的伟大征程;“纸艺迎国庆,我心献祖国”“开心迎国庆,绘画表爱意”和“手工迎国庆,装点我的爱心国”等手工艺术活动,寓教于乐,引导师生将爱国情融入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中。

值得一提的是,101日的 “纸艺迎国庆,我心献祖国”庆国庆剪纸活动,我校党委书记成洪波亲到现场为学生送上国庆慰问与祝福,与现场师生进行亲切交流,并表示:利用剪纸这种方式作为媒介把不同社区、不同专业的学生聚到一起,进行剪纸活动与分享,把传统文化与爱国情怀紧紧联系在一起,可以激发学生兴趣,促进交流,对于传承传统文化,也是一种很好的方式。此外,其还参观了学生社区举办的其他系列庆国庆活动,为不同社区学生送上节日祝福。


体验式活动丰富多样,无不引导同学们在其中更好地认识和理解红色文化、爱国精神。一位来自新疆的大一新生表示:第一次参与剪纸艺术的活动,既新鲜又陌生,能够参加这个活动感觉很有意义。一位参与莞逸分院“开心迎国庆,绘画表爱意”活动的同学表示“很高兴能在祖国母亲生日这天画下一副主题画,借以表达自己的祝福与美好祈愿。”一位来自学生社区的活动组织者分享道:“盛世华诞,举国同庆,享受当下也应展望未来,希望莞工众师生携手共进,继承前人精神,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学习,不断奋斗,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发展大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为中华之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一审:邓敏君 二审:梁汉钧 三审:劳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