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莞香文化学习交流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学生社区知行学院    发布时间: 2022-10-14

10月14日上午,学校莞香文化传承基地项目组一行10人赴东莞尚正堂莞香文化博物馆参观学习,并就莞香文化科技产教融合进行座谈交流。学生社区知行学院执行院长劳丹、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叶妙娴、学生社区知行学院副院长许燕转、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南峰书院执行院长肖鹏、生命健康技术学院副教授邹水洋及莞香文化传习所相关指导教师等参与了本次活动。


座谈会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黄欧先生介绍了他20余年的莞香种植经验,并提出要保护传统文化,建立莞香的研学教育功能,促进人才培养。

劳丹院长介绍学校莞香文化传承基地建设情况,并诚邀黄欧先生来校指导,她提出希望以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为契机,在比赛项目中融合莞香文化的创意,发扬东莞本土文化,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随后,就莞香的商业模式运作以及学校莞香文化传承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为接下来基地相关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专业指导,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谈娟 一审:韩树青 二审:谈娟 三审:劳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