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传承非遗文化,绽放劳育之花

作者:    信息来源:学生社区知行学院    发布时间: 2022-11-22

11月22日上午,东莞理工学院莞香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莞香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园举行,东莞理工学院知行学院执行院长劳丹、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叶妙娴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莞香制作技艺”传承人、广东尚正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欧及品牌运营总监陈自秀出席了揭牌仪式。


今日,正值小雪时节,在2022年“东莞香典•小雪采香日”暨”莞香采香季”活动中,东莞理工学院莞香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正式揭牌成立,开启了校地合作新篇章。


接下来,学校莞香文化传承基地将与广东尚正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携手育人,在莞香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园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种植栽培、采香制香等一系列劳动教育,借助非遗文化构建劳动教育新模式,转化传统的劳动教育理念,让劳动教育在东莞本土非遗文化(莞香文化)中迸发勃勃生机。


撰稿:谈娟 一审:邓敏君 二审:谈娟 三审:劳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