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工服务   >   服务动态   >   正文

【社工项目】驻校社工团队顺利开展生命教育宣传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社工中心    发布时间: 2019-11-01

2019年10月31日,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驻校社工生命教育项目团队于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区知行广场顺利开展“生如夏花,绽放光彩”生命教育宣传活动。

本次生命教育宣传活动从早上11点持续到下午16点,此间,共吸引600名以上的学生参与其中,知行广场热闹非凡,同学们有的脸上满是兴奋的表情,有的会陷入对生命的思考当中。

活动现场设1个总大本营和4个主题环节,其中总大本营主要负责分发任务卡和回答同学的各种问题;另外4个主题环节则分别是童年的快乐、青年的成长、中年的责任和老年的回忆,每个环节有不同的体验内容,其中也代表着不同的含义。童年的快乐有跳飞机、丢沙包、拼图画、踢毽子等等充满童趣的环节;青年的成长则是让同学们去认真思考10个跟婚恋观相关的问题并在大的KT板上呈现出来;中年的责任是“叠叠椅”,通过堆积不同颜色代表不同含义的椅子,让学生思考有关中年的责任问题;老年的回忆则是展示900生命格子,并每人领取3张小人纸片去书写自己一生当中最重要的、第二重要和第三重要的事情分别是在自己年龄的哪一个阶段……

来来往往的同学不断,在体验完所有的环节之后,有的同学说:从童年到老年,人的一生,说长也长,说短也短,重要的是要找到人生的意义,这一场活动有欢乐也有引人深思的地方,‘快乐、成长、责任和回忆’,虽然在不同的年龄阶段会有一些区分,但是其实是总伴随我们,希望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人生意义。接近活动尾声的时候,社工开始带领全体志愿者进行活动总结,对工作人员都表示了肯定。

人生不是一场赛跑,而是一次旅行,好好欣赏沿途的风景,也许会别有一番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