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知行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工服务   >   服务动态   >   正文

松山湖校区驻校社工开展“意义的追寻”大学生生命教育项目宣传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学生社区知行学院    发布时间: 2021-11-05

11月4日下午,我校松山湖校区驻校社工联合莞洱爱心茶室、手语协会、茶艺协会,在知行广场开展“意义的追寻”大学生生命教育项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分设3个互动摊位和1个宣传摊位,在露天电影院观看《觉醒年代》经典片段,缅怀革命先烈,感受初心力量,实现与历史对话;写给室友的一封信,通过以一年为期的反馈,实现与时光的对话;以街访形式,讲述个人对生命意义的理解,实现与生命对话。一位同学接受“与生命对话”街访时表示,近期最有意义的一件事是作为国旗护卫队成员参加升旗仪式,表示升旗是庄严且神圣的,自己有幸参与其中,感觉很有意义。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生命价值、理解生活意义、培养人文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激发使命担当,全面树立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历史观、实践观;同时,为后续的系列活动奠定基础,继续引导学生探索、追寻生命的意义和价值。

 

撰稿:范瑜 一审:邓敏君 二审:滕爱聪 三审:劳丹